運動雲

NBA/林書豪6抄截防守進化 成熟控制比賽節奏

點評:林書豪全方位表現,真的很不錯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近9場比賽吞下8場敗仗,台北時間25日對上西區戰績墊底的紐奧良黃蜂,哈登(James Harden)殺紅了眼砍進30分,林書豪則展現指揮官風範,繳出全能成績單,且末節戴菲諾(Carlos Delfino)3顆三分彈,幫助火箭尾速狂飆,最終以100比82拿下勝利。

「大鬍子」哈登近期表現大不如前,不僅找不到準星,失誤問題更是不斷攀升,25日對上戰績不佳的黃蜂隊,哈登趕緊回神,首節一開賽便積極攻擊籃框,手感明顯優於過去幾場比賽,單節11分幫助火箭率先取得領先優勢。

不過第二節火箭又陷入「失誤魔咒」,林書豪想穩住陣局都一籌莫展,哈登也接連發生失誤,球賽開打不到20分鐘,個人就累積多達7次失誤(個人全場8次),此時黃蜂的後衛戈登(Eric Gordon)表現亮眼,利用優越的體能和對抗性,不斷切入肆虐,半場個人得分就來到18分。

經過中場休息後,火箭突然甦醒,哈登也走出失誤魔咒,且林書豪球風成熟,穩固掌握比賽節奏,抄截發動快攻,讓黃蜂疲於奔命,根本跟不上火箭快速的攻守轉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繳出超全能成績單,幫助火箭隊拿下比賽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快速攻擊球風,半場攻擊也相當流暢,輪轉快速又有耐心,找尋最恰當的出手時機,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莫里斯(Marcus Morris)外線轟炸,內線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表現更是活躍,奮力拚搶籃板,爭取二波進攻機會,第三節火箭點點開花,全隊都陷入瘋狂得分的模式中。

末節火箭的失誤問題再度浮現,讓黃蜂安德森(Ryan Anderson)吹起反攻號角,一度把比分追至僅個位數落後,但這時候最穩定的超級射手戴菲諾上場,單節飆進3記三分彈,幫助火箭尾速狂飆,最終100比82火箭以18分之差取勝。

林書豪這場比賽表現超全面,各項數據都有一定水準,且個人防守提升不少,全場6投3中拿下13分、5籃板、8助攻、6抄截、1火鍋和4次失誤,哈登則有30分、4籃板和8助攻,不過外帶新高的8次失誤。

火箭其他球員表現,派特森繳出18分和13籃板的「雙十」成績單,從板凳出發的戴菲諾三分球6投4中拿下14分,莫里斯則有8分進帳,而黃蜂方面,狀元郎戴維斯(Anthony Davis)10分和7籃板,戈登和安德森各有20分和19分進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哈登火箭林來瘋黃蜂戴維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