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卡掌心 嚴重恐敗血症致死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2公分玻璃竟能長在手掌心肉裡超過30年!1名50多歲男子,在30年前當兵時,不慎跌倒,致使玻璃插入手掌心中,由於不會痛,也就沒有注意到;直至最近因為車禍送醫,才進一步診治發現。醫師指出,異物在體內,除了容易引起發炎反應外,嚴重恐造成敗血症致死,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玻璃卡手掌心30年 醫:嚴重恐敗血症致死(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男子因車禍送醫,先是發現手掌處有磨破皮,進一步診治,竟有一塊長達2公分的玻璃,硬生生的躺在手掌心裡,而這塊玻璃還不是這次車禍導致,而是30年前的一次跌倒造成;診治這名男子的台北康寧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陳冠合醫師表示,這個案例可以說是從醫生涯首見,真的相當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合醫師表示,為這名男子消毒後,進行清創處理及傷口縫合時,由於男子表示手掌關節卡卡,因為懷疑可能有骨折而照射X光,結果竟發現右手掌心有一塊長約2公分的玻璃;所幸在取出玻璃後,這名男子傷口已經癒合,並沒有任何後遺症。

其實,在3年前,這名男子的右掌心偶爾會流出分泌物,但因為不痛,感覺也沒什麼大礙,所以就擦擦碘酒,也沒就醫;陳冠合醫師指出,一般人體內若有異物,通常會疼痛及不適,但他卻不痛,研判這塊玻璃被埋在手掌心肉裡時,應該是很痛,只是他不以為意,長期玻璃就將掌心內肌肉挖出一個內洞,剛好沒有壓迫到神經,也就在體內和平共處超過30年。

陳冠合醫師提醒,人體留有異物並不是件好事,也許短時間對身體沒有明顯的影響,但長期異物在體內,除了容易引起發炎反應外,嚴重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以及敗血症,甚至喪命,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