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瑞士特快車出軌 費德勒4強兵敗英國希望

點評:費德勒真的不比從前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瑞士特快車」出軌!澳洲網球公開賽25日進行另一場4強賽,由瑞士前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英國的穆雷(Andy Murray)過4小時又3分鐘的五盤大戰,仍然以4比6、7比6(5)、3比6、7比6(2)與2比6輸球,無緣在冠軍決賽與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這場比賽費爸明顯被穆雷壓著打,所贏的兩盤都是靠著搶7才分出高下,而且原本可能在四盤就結束比賽,第四盤前5局以4比1領先,卻打到變5比6落後,所幸沒讓對手拿下致勝局,6比6逼進搶7,並且拿下該盤。

▲費德勒(左)遭穆雷(右)擊敗,無緣澳網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第五盤,穆雷還是明顯占上風,最後費爸就以2比6敗北,沒辦法挑戰個人在澳網的第五座冠軍。

穆雷此戰發球爆發力十足,共送出21記「ACE」球,費爸則只有5記,二發得分率穆雷63%大勝費爸的42%,非受迫性失誤47個也比對手的60個還少。

世界排名第3的穆雷過去曾在2010年與11年打進澳網決賽,不過最終鎩羽而歸,分別輸給費德勒與喬科維奇,而本屆賽事他將面對的對手,就是喬科維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