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被迫拆遷 居民:我們連共產黨都不如!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法務部決議,農曆春節後將逐步拆除華光社區宿舍及違建物,引發居民嚴正抗議。台灣人權促進會及都更受害者聯盟25日陪同華光社區居民召開記者會,期盼政府提出安置計畫,妥善安置華光社區居民,落實兩公約所保障的居住權。

華光社區居民上午在台北賓館前召開記者會,宣示3大訴求:一、政府應提出安置計畫,妥善安置華光社區居民,落實兩公約保障之居住權;二、撤銷不當得利,及相關強制執行措施;三、國土計畫應納入民間參與,反對官僚黑箱作業。

▲華光社區居民泣訴其生存權遭剝奪。(圖/記者王文萱攝)

居民痛批,政府送給居民的5道年菜「不當得利」、「凍結帳戶」、「扣薪 1/3」、「拆屋迫遷」、「餐風露宿」,他們要將這些幾道菜回送給總統馬英九,希望政府給居民、給社會一個「居住正義」的大紅包。

居民指出,政府不斷宣稱經濟發展,卻犧牲土地上的居民,把國土資源圈定成專區,成就「政商聯盟獨享的經濟發展」;經濟發展的名號下只是拿土地換現金,卻不見國土活化政策的公共性。

王姓居民說,很多人因為如此而沒有辦法生存下去,希望政府至少做個「家庭訪問調查」,看看居民有沒有能力搬遷,「最起碼先了解這點」;同時,應該考慮到老弱婦孺的安置問題。在共產國家,拆遷之前至少也會先蓋好房子,他們「都不敢這樣幹」,「我們連共產黨都不如」!

林姓居民說,政府如此對待居民,導致居民年輕的憂鬱、老年的生病,「一夜之間,我們全變乞丐」,居民的生存權不應如此被任意剝奪。最後全體華光社區居民呼喊「反迫遷、要安置」、「減免不當得利」,並由代表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及連署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