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幫手/利用繪本引導bobo愛護動物

圖、文/媽媽寶寶雜誌

在孩子還未接觸真正的動物之前,媽媽可利用不同的繪本,讓bobo對動物有基本的印象,並且對牠們產生熟悉感及興趣。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繪本,介紹動物習性、認識外型,或是以動物為主角的各種故事,都會讓孩子百聽不厭!讓bobo有機會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動物後,也可利用繪本做進一步的延伸。

我不知道我是誰?



達利有好多煩惱:他是誰?他住在哪裡?他吃什麼?他通通不知道!他最煩惱的問題是:他的腳為什麼那麼大呀?還好,這個問題沒有煩惱他太久;當可怕又冷酷的潔西出現在森林時,他的大腳丫可幫了大忙呢。不過他還是搞不清楚他是誰!

動物們的造型可愛又俏皮,表情生動多變化,相信小朋友一定會愛上它;尤其達利的魅力無法擋喔!(商品提供/格林文化)

可愛的動物


小雞的羽毛摸起來是什麼感覺呢?你敢摸小豬的鼻子嗎?生活中有許多東西,摸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喔!《可愛的動物》是一本能讓孩子實際探索的觸覺書,書中運用真實的照片搭配各種不同的皮毛觸感,讓孩子在翻閱與玩弄之間,可以認識各種動物摸起來的感覺及認識常見的動物名稱,增進觸覺發展與語彙能力。(商品提供/信誼基金出版社)

和我玩好嗎?



《和我玩好嗎?》是一則小女孩和林中小動物的「安靜」對話。一開始,小女孩每每追著一隻小動物說:「和我玩好嗎?」然而,小動物總是一言不發地就溜走了。可以從書中左、右兩幅景致幾乎不變的畫面中,看到小動物離去時的輕盈躍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小女孩靜坐石上,不再「騷擾」動物時,先前的那些動物又都不動聲色地回到牠們原來的位置上。後來,小女孩靜靜等著,直到一隻小鹿過來舔她,她高興得要跳起來了!家長可藉由本書引導孩子們溫柔對待動物,本書成功地描寫出一個孩子的內在情感,充滿了戲劇張力和生命力。(商品提供/遠流出版事業)


整理/李佩璇 資料圖片提供/信誼基金出版社、格林文化、遠流出版事業(股)公司
※原文刊載於2013年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bobo小天才親子網站
※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精彩內容就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