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正視防守缺失 林書豪:場上表現無法「連貫」

點評:希望林書豪能趕緊走出低潮...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近幾戰又陷入不小低潮的休士頓火箭控衛林書豪,似乎也苦惱如何振作起來。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一切都從防守開始,我必須要找到在場上保持戰鬥力與一致性,我的弱勢就出在我在每件事都無法連貫一致下去。」

▲林書豪談近期低潮,認為表現無法連貫是最大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4日火箭再度於自家主場輸球,林書豪整場比賽僅上場24分鐘出頭,攻下9分、3助攻,身為球隊先發控衛的他,更是連續5戰助攻都不到5次,狀況明顯陷入不小低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官網專欄作家佛萊德曼(Jason Friedman)就表示,「林書豪的一舉一動幾乎都被放大檢視,雖然他近幾戰在第4節都坐在板凳,但這情況之前主戰中鋒艾西克(Omer Asik)也曾碰到,目前還沒有任何跡象顯示豪小子的先發位置有任何動搖。」

林書豪本人似乎也體認到問題出在哪裡,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就透露,「自己在場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讓表現一致連貫,這無疑是目前的最大問題。」

另外,林書豪也特別提到了新秀控衛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直言他在防守端的積極度替球隊帶來了極大幫助,也希望球隊能從團隊練習中建立更穩固的防守。

在進攻層面上,佛萊德曼認為,林書豪最大的優勢還是出現在「快攻轉換」上,利用切入滲透對手的防守陣式,替自己與隊友找到更多出手機會。

林書豪本季至今44場比賽,平均攻下12分、3.8籃板、6助攻,但球隊近10戰只贏2場,排名更是一路滑落到西區第9。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