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起步害女騎士摔倒遭輾 公車運將起訴

▲公車雖然沒直接碰撞機車,卻害騎士摔車受傷,司機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黃淳璟/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位湯小姐去年騎車上班時,看到前面一輛公車停路邊載客,她想從左邊繞過去,未料公車忽然起步,她為了閃躲摔到對面車道,被貨車輾過頭部和左手,左手骨折、錶帶陷進肉裡,留下一大片傷口;檢察官認為楊姓公車司機起步沒注意左右來車,雖未撞到機車,但害人摔車仍有疏失,將司機以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

就算車禍已經過了一年,29歲的湯小姐的手腕上還是留下一大塊疤痕,每當看到這個印記,都會勾起她對公車的恐怖回憶。2012年2月,湯女趕著上班,騎車經過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時,發現一輛公車停著要載客,她從左邊超車,公車卻忽然起步,她嚇了一跳,摔倒到對面車道,剛好一輛貨車經過,輾過她的頭和手部,導致左手骨折,錶帶還深深鑲進肉裡(上圖)。

她因為受傷,半年不能工作,向台北客運公司求償80萬,但對方只願賠5萬,雙方談不攏,就這樣拖了一年。檢察官認為,事發時機車已經快超越公車,司機楊朝凱(50歲)沒注意左方來車,突然起步,雖沒有直接碰撞,卻害人摔車受傷,將司機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湯女表示,客運公司如果沒誠意解決的話,她也會提出民事訴訟,請法官主持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