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頂尖視覺系馬戲團

文/賴賴
 


片  名: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原  名: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上映日期:2013-01-18
類  型:奇幻
片  長:91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安德魯亞當森
發行公司:派拉蒙
IMDb User Rating: : 6.4/10 from 865 users

劇情簡介

不斷地超越一般馬戲團表演,永遠將自己定位為「新馬戲」而推陳出新的【太陽馬戲團】,此次由大導演詹姆士柯麥隆與金像獎提名導演安德魯亞當森帶領觀眾不用親臨拉斯維加斯,也能身歷其境享受太陽馬戲團的表演。


▲小女孩掉入奇幻世界,尋找驚鴻一瞥的意中人。


故事敘述一對年輕情侶被迫分開,他們須親身經歷一段精采又魔幻的冒險旅程才尋得彼此,由太陽劇團的懸索空中飛人伊歌爾查理波夫(飾空舞者)與前團員艾瑞卡 琳姿(飾米亞)飾演這對年輕戀人。全片結合賭城拉斯維加斯七場太陽劇團的現場演出:「4O/水」、「KA-雙星奇緣」、「神秘境界」、貓王萬歲」、「魔幻 天使–信」》、「神秘境界」、「人類動物園」和「披頭四–愛」交織情感滿載的愛情故事。


▲水底拍攝感震撼,水上芭蕾設計相當馬戲團,非常奇幻。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將帶領觀眾隨著兩位主角在真實世界的馬戲團相遇進入到主題。一個想逃離生活的年輕女孩,愛上一位空舞者,但當兩人眼神交會之際他卻予以避開。空舞者隨即掉 入馬戲團,也把將女孩一併帶入到另一個世界。兩人在介於生與死猶如冥界的『世界中的世界』裡尋找彼此。當兩人重逢之時,一同跳著如夢似幻的空中芭蕾,將在 如夢似幻與危險之間尋求平衡...


▲我最喜歡的空中飛行團與空中飛人,團體演出,創意十足,難度高。

太陽劇團團長兼共同創始人蓋拉里貝特表示:太陽劇團的傳統做法都是暗示情節和隱喻主題,在這種充滿想像的演繹中,太陽劇團邀請觀眾拋開質疑,直接走入奇幻 世界,此次《太陽劇團:奇幻世界》除了維持充滿戲劇性與角色取向且不用動物的表演方式,更加入3D技術讓觀眾感受表演者在跳躍、飛翔、游泳和舞蹈的實境演出。


▲空中飛行鳥,藝術氣息十足。

瘋言瘋語:

很喜歡太陽馬戲團,抱著很期待的心情去享受,可以感受到其中創意無限,有許多創作梗上的驚喜,對於這些表演者有著極大的敬佩之意,對於這麼龐大的表演,導演鏡頭稍嫌生澀,立意甚佳,但感覺經驗不足以連接3D影像,就是有隔靴搔癢之憾,但整體感是好看的。

這個年代,還有人願意用一生的時間,每天大量的訓練,卻不會有獨自成名的機會,這種為藝術努力的精神,真得很令人感佩,而太陽馬戲團,便是結合這一大堆,不怕死不要命,不怕操不要名的運動藝術家,將特技表演創作至最高境界,什麼行業,大家都在努力前進,藝術與文化,只有進步才能得到回響,如果只是短視近利,生命會很短暫。

太陽馬戲團,看不到現場,看看電影過過乾癮也不錯,建議下次採用拍攝棒球比賽的方式,要架很多機,才能拍出震撼的感動,抓到為特技搏命的瞬間。


▲終於找到意中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