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才女莊雨潔變裝上主播台 搖滾血液蠢蠢欲動

▲華視主播莊雨潔。(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子瑋/專訪

如果有一天不當主播,你想做什麼?自台藝大廣電系畢業的莊雨潔,身兼樂團主唱、廣告明星、主播等多重身分。被問到這個問題,她先是毫不考慮的說:「應該是記者!」但若是離開傳播圈?莊雨潔露出認真神情:「啊!開漫畫店!」原本以為是喜愛畫畫的她自然反應,沒想到她說:「這樣我就可以做想做的事。」(看更多,莊雨潔私下漏網鏡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雨潔私下打扮隨性,與主播台上形象判若兩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同時也是樂團主唱的莊雨潔表演照。(圖/莊雨潔提供)

話一說完,惹得在場人哈哈大笑,不過也不得不發自內心贊同。莊雨潔希望,能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原本認為自己可以當演員,但因緣際會擔任主播後,唯一堅持的就是音樂。從大學時間和好友組樂團以來,莊雨潔到現在仍會趁著空閒時間持續練習,並且四處參與表演,去年才剛發行第二張專輯。

▲愛畫畫的她,心情不好時就會拿起畫冊隨手記錄,或者靠著音樂抒發心情。(圖/記者張一中攝)

擔任主播3年多,莊雨潔說,其實這一切都是巧合。當初一畢業有機會到日本播報氣象,回台後考上華視《每日一字》主持人,之後新聞部招考主播,過去在日本的經驗剛好為她加分不少。

莊雨潔回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播報經驗就是「八八風災」時,她記的很清楚,因為8月9日就是她到職第一天。背負著大眾「知」的壓力,一方面看著一幕幕怵目驚心的災情,莊雨潔說:「如果講錯一句,感覺觀眾就會對你非常失望。」讓她當時情緒也相當緊繃。不過,到目前為止十分享受這份工作的她,認為主播就是個「講故事的人」,要把複雜的事件,讓民眾聽得清楚明瞭。

▲莊雨潔個性活潑、開朗、平易近人,手上拿的拍立得正是她帶著防妝花的道具,看起來超像絲襪套頭。
(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