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灌」進名人堂 飛人卡特盼能如願

點評:VC真的是NBA史上最偉大的扣將之一!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卡特(Vince Carter)這個名字在近15年的NBA當中,無疑是「最強扣將」的代名詞之一,沒有人會忘了他在2000年扣籃大賽的經典表現,或是雪梨奧運飛過法國218公分長人畫面。這位將滿36歲的老將,本季在達拉斯小牛的表現依舊亮眼,而他也盼望在退休後能如願進入「籃球名人堂」,根據統計,卡特如願的機率目前超過7成。

▲一代扣將卡特,公開表態希望退役後能進入籃球名人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26日就要迎接自己的36歲生日,轉眼間卡特已是踏入聯盟15季之久的沙場老將,儘管空中「續航能力」已不復當年勇,但卡特本季12.3分、4籃板,外帶37.4%的三分命中率,卡特依舊在場上稱職扮演著自己的角色,甚至逮到機會,還是會來記令球迷們血脈賁張的驚人猛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卡特在談到未來高掛球鞋退役後,是否會期待被選入「籃球名人堂」時表示,「當然,那是一個目標,你當然會希望自己的表現夠格入選,這絕對會是至高無上的榮耀,但是當下我還是會先把目標放在我的目前的球員身份與責任上。」

生涯8度入選明星賽,2次入選聯盟年度最佳陣容(年度第2隊、第3隊各一次),甚至還有2000年的雪梨奧運男籃金牌加持,對累積拿下超過2萬1000分的卡特來說,除了缺少一座年度總冠軍,他已經贏得許多球員一輩子夢寐以求的榮耀與關注。

根據ProBasketballReference.com的估算,卡特退役後獲選進入名人堂的機率達78.6%,不過與1月初的79.1%相比略有小跌,而且在未來的日子很可能會隨著他上場時間的減少而持續下滑,不過整體看來,卡特如願的機率仍是不低。

卡特生涯待過暴龍、籃網、魔術、太陽、小牛等隊,個人15季平均能攻下21.1分,外帶5籃板、3.8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