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紙尿布一片25元太奢侈 中風妻坐馬桶等夫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老翁朱信長,平常靠打零工維生,因妻子中風無法自理,只要他出門工作,就把中風的妻子抱放在馬桶上,坐10多小時等他回家,期間連飯也沒得吃。對此,朱表示,自己1個月賺不到1萬塊,一片25元的成人紙尿布根本就是奢侈品,只能出此下策。

貧窮的朱家人就借住在這間破舊的磚房裡,小小的空間中,一張床躺著中風的朱太太,看得出來該處原來是人家的廚房,屋內連窗戶都沒有,冬天真的會冷死人。

▲馬桶資料畫面。(圖/翻攝自影片)

去打零工的朱信長,原本出門前都會把太太抱坐上行動馬桶,因為這樣就可以省下尿布錢,主要是1個月賺不到1萬塊的生活費,一片25元的尿布對他們來說負擔太重了。

25元對一般人來說只是一杯飲料錢,但是對朱家夫婦來講卻花不起,所以朱妻得在行動馬桶上,一坐10多個小時等先生回家,也沒有人餵他吃飯。

由於朱信長和前妻所生的3個孩子已經成年,雖然雙方10多年沒有往來,但是朱卻因此申請不到低收入補助,再加上中風的妻子是印尼籍,得要家鄉的戶籍證明才能進入公家的安養中心,但是親友早已失聯。

在知道朱家的狀況後,社會局已經緊急提供3個小時的居家服務,讓中風的妻子暫時有人照顧,同時也連繫社福團體,希望能有民間資源幫助這家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