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南韓人自認是「下層階級」

▲Psy大叔的《江南style》,嘲諷南韓社會崇尚奢華。(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哥是江南style!」(Oppa Gangnam Style!)一曲《江南style》捧紅了Psy大叔,全球追捧「騎馬舞」,但別忘了歌詞意在嘲諷首爾最浮華的江南區;南韓人其實心裡很苦,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半數南韓人認為自己是低收入的「下層階級」(lower class)。

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南韓健康暨社會事務研究院」(KIHASA)去年(2012)12月取樣全國16個省與市、訪問1000名南韓民眾,其中50.5%受訪者認為他們的收入低於平均值,約36.9%受訪者自認是中產階級,只有10.5%認為自己是高收入者。

另據官方統計,1990年南韓中產階級達75.4%,2000年下滑到71.7%,2005年再降到69.2%,到了2010年則是67.5%。和官方版相比,KIHASA的調查顯示,中產階級不但持續萎縮,而且民眾「自我感覺不良」。

調查也發現不同年齡層有不同要求:30歲世代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兒童照顧;50、60歲希望政府能金援高齡者,並降低醫療費用;20歲與40歲兩個世代希望有更多就業機會。但只有40%受訪者願意多繳稅,以換取更多社會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