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小學校長赴陸考察 被九九乘法表給震懾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九九乘法用過的都說讚啦

▲幾位英國老師正在問一名學生。(圖/翻攝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幾乎人人都會背誦的「九九乘法表」,居然能嚇到英國人?由該國頂尖的25所中小學校的校長、教學主任、老師組成的考察團,一行人日前到大陸寧波幾所學校交流數學課,被學生熟記的九九乘法給震撼到了。

一位英國校長談到,華人學生的數學能力聞名世界,經常在國際賽事拿到第一,讓他們相當困惑,這次就是來的目的,就是學習教學方式。結果該考察團聽了4節數學課後,深深被九九乘法表的口訣震懾了。

在自己的國家並沒有像九九乘法的口訣,一英國老師指出,像「72÷3」這道題目,必需「10×3=30,10×3=30,4×3=12」,然後進行叠加後,才會得到24的答案,且學生得上好幾堂課才能學會,無法像這邊的孩子很快就寫出正解。

對學生而言,這種教育方式會不會太難呢?一位英國老師不這麼認為,反而覺得英國的數學教學標準定的太低。礙於英文發音,限制了九九乘法的背誦,雖然英國老師還是學不會,像「9981(9×9=81)」,英文為「nine nine eighty one」,但他們表示,回國後會把考察內容呈交給教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