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賈索該打替補? 丹東尼:我只做對的決定

點評:賈索和丹東尼似乎不是很對盤@@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隊的「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在缺賽5場後終於歸隊,不過他並沒有擔任先發,而是從板凳出發,賽後他坦言,自己職業生涯都是首發,顯然不太願意擔任替補,對此,湖人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給出回應,「我的工作就是將最好的球隊放在場上,這和個人無關,我必須做出我認為對的事。」

▲賈索希望能繼續擔任先發,但主帥丹東尼表示,要視狀況而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禁區雙塔」之一的賈索,本季的表現跌到了生涯最低點,平均12.2分和42%的命中率都是加盟NBA以來最差的紀錄。賈索之前因為腦震盪而缺陣5場比賽,在18日歸隊迎戰熱火隊,以替補身分上場,這也是他加入紫金軍團以來,首次上場卻沒擔任先發,賽後賈索被問到是否能接受往後繼續擔任替補,他很直接地回答,「或許不能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賈索該打先發或替補這個問題,湖人主帥丹東尼一開始表示,他下一場「可能」會讓賈索扛先發,但隨後丹東尼改口說,「我的工作是把最好的球隊擺到場上去,如果我覺得(讓賈索先發)是最好的選擇,我就會這樣做,但如果我沒有這樣做,也絕不是針對他個人,我必須做出我認為最好的決定。」

「我想每個球員都必須去接受什麼是對的事,不管你喜不喜歡都必須如此,這就是底線。」丹東尼這句話似乎在告訴賈索,即使他過去都是球隊的先發主力,但如果他的表現不合格,先發的位置可能就要換人坐。

丹東尼強調,應以球隊的利益為優先考量,「現在他(賈索)應該擔任先發嗎?沒錯,確實如此,他在這個(先發)位置很長一段時間了,可能還會繼續,但如果沒有的話,你知道為什麼嗎?就是我們必須往前進,你必須有所貢獻,你要想到你的隊友和湖人這支球隊,你要做出對湖人最有利的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