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新秀不能上場? 懷特:要聘醫生來決定

點評:懷特真的還想打NBA嗎...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去年以首輪第16順位選進新秀懷特(Royce White),期待他發揮全能身手,沒想到懷特卻「狀況連連」,先是缺席練習和比賽,接著又拒絕被下放到發展聯盟,還時常在推特上有「脫序」的發言。最近他又向球團要求聘請一名醫生,決定患有焦慮症的他是否能每天訓練和比賽,他強調,絕不會為了打球就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讓火箭很頭痛的新秀懷特,最近又向球團要求,他需要一名具有權威的醫生來決定他能否每天練習或比賽,「我想要一名能保持中立又能考慮(我的)健康的醫療人員。」

懷特表示,一般的外傷和心理疾病的差別只在於能否「看得出來」,心理疾病不會腫脹也不會瘀青。當被問到如果醫生判斷他因為焦慮症的關係無法上場,他是否就會休息,他肯定地說,「那我就不會上場比賽,就像外科醫生說,『懷特的左腳掌裂掉了,他不能跑或跳。』那我就不能在比賽裡跑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新秀懷特表示,他需要一名專業的醫生來判定他能否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前火箭球團曾為懷特找來貝勒大學芬克醫生(Dr. Aaron Fink)為他治療心理疾病,但懷特一次也沒現身,在懷特提出需要搭乘私人巴士前往客場比賽時,球團也破例允許。儘管球團釋出善意,懷特還是一再對外宣稱,火箭球團沒有遵守當初與他的約定,沒有依照當時的協議來幫助他融入球隊。

自從去年11月中火箭在主場對戰熱火之戰後,懷特就此消失在球場上,但他近日受訪時表示,他缺席都是因為「健康因素」,他強調,如果他的合約裡沒有心理醫生這樣的條款,他就不會繼續打球,並直言,「這是在拿我的生命開玩笑!」

針對懷特的問題,火箭總管莫瑞(Daryl Morey)早在去年11月20日就主動寄信給懷特本人,信中寫道,在雙方簽約前,懷特表明已經不害怕搭乘飛機,也準備好當一名NBA球員;但簽約不久後,他又說自己仍舊被焦慮症和飛行恐懼症困擾,球團為此請來心理醫生,懷特卻一次也沒接受過療程。同時莫瑞也指出,球團願意繼續與懷特溝通,但他必須要和其他球員一樣參與練習和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懷特Royce Whit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