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注重命中率 韋德直言:不像布萊恩濫投

點評:效率還是比較重要啦。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與洛杉磯湖人之戰後,「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接受媒體訪問中,直言表示,有時也會有像布萊恩(Kobe Bryant)濫投的想法,但最後還是克制住,而去注意投籃命中率。

▲韋德表示雖然有時會想和布萊恩一樣投籃,但還是得注意自己的投籃命中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一戰熱火對上湖人,布萊恩末節企圖扮演第四節先生,一度響起反攻號角,可惜最終仍以90比99吞下敗仗,不過從數據表現來看,布萊恩全場25投僅8中,命中率低迷,反觀對位防守的韋德,全場20投11中,命中率高於5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在接受訪問時直言,「我和詹姆斯(Lebron James)都重視投籃命中率,希望能維持在5成以上,當然也會想像布萊恩那樣投球,但其實我們不能不在乎命中率,有時候投籃手感雖然不好,但我們知道自己是誰。」

自從詹姆斯轉戰熱火後,和韋德不僅只是好友,也成為隊友,在球場上互相幫助,球場下互相激勵,據韋德透漏,他們認為效率最為重要,所以相當在意自己的投籃命中率,不應該出現濫投的現象。

身為後衛相較於內線球員,因為攻擊範圍較遠,所以要維持5成命中率並不簡單,熱火三巨頭「LCD」之一的波許(Chris Bosh)也有54.5%的命中率,若詹姆斯、韋德都能維持5成以上的命中率,熱火的攻擊火力將更難以抵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