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壺」是生殖器最長生物 投擲精液繁殖下一代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聽起來是一種有點腥的遊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藤壺」是一種了不起的生物,牠們雌雄同體,卻擁有全世界最長的生殖器!最近科學家發現,由於牠們一輩子都固定在同個地方,必須發展出特殊的生殖策略:利用如觸手般的長長陰莖「投擲精液」,讓附近的夥伴受精。

▼藤壺靠「投擲精液」繁衍後代。(圖/取自geekosystem)

目前已知物種中,藤壺的生殖器是按身體比例來看最長的;牠們的生殖器具有外骨骼,平時折疊收縮起來,關鍵時刻才「掏出來」。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研究團隊表示,過去科學家以為牠們是透過「自體受精」繁殖,可是這樣後代會有非常嚴重的基因缺陷。

研究團隊搜集了37個受精的鵝頸藤壺(gooseneck barnacles),並分析牠們受精卵的DNA,希望找出父母親是誰。結果令人訝異,每一顆受精卵皆不是自體受精而來,可以找到2個不同的親屬DNA,顯示藤壺確實有異體交配的過程。

最後科學家找到唯一合理的解釋,藤壺可以在排出精液以後,藉由超長陰莖把它們甩出去,讓其他個體接住、受精。即使是「獨居」的藤壺,也有機會繁殖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