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疲態敗露 「哈林」三分球卡彈10投0中

點評:調整吧!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連兩天作客比賽,體能受到極大挑戰,20日在寒冷的明尼蘇達對戰灰狼隊,全場打得漫不經心,甚至被灰狼簽下10天約的強森(Chris Johnson)在末節砲轟,最終火箭就以79比92苦吞7連敗,灰狼則順利終止5連敗。

火箭上一戰作客印第安那溜馬吞下敗仗,隔天又馬上飛往明尼蘇達出戰灰狼,球隊連續出賽體能上面臨嚴峻考驗,從開賽就清楚可見火箭疲態敗露,讓灰狼的「AK47」基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瘋狂掃射,單節砍進8分,有效牽制住內線。

灰狼此賽傷兵一籮筐,內線先發雙塔都高掛免戰牌,主將「愛神」洛夫(Kevin Love)缺陣是球隊相當大的損失,但基里蘭柯並沒有給火箭內線好過,艾西克(Omer Asik)頻頻吞下犯規,多半時間都在板凳上,而替補的史密斯(Greg Smith)上半場表現也零零落落。

「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近日手感低迷,即便是招牌的切入賺取犯規,都沒能奏效,林書豪面對「西班牙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的防守,也打得綁手綁腳,更讓阿豪身陷犯規麻煩,眼見火箭主力狀況不佳,灰狼後場瑞德諾(Luke Ridnour)、巴瑞亞(J.J. Barea)紛紛傾巢而出,切入撕裂防線,外線砲轟樣樣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作客灰狼,全場表現零零落落,慘吞7連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半場火箭試圖振作,但全隊僅「射手」戴菲諾(Carlos Delfino)在狀況內,外線三分攻勢,切入強攻給予火箭適時的火力貢獻,可惜此賽裁判的哨音不斷,艾西克才三節就已經身揹5次犯規,林書豪4次,不僅上場時間受限,防守起來也礙手礙腳。

末節火箭在林書豪、戴菲諾的帶領之下,一度響起反攻號角,但灰狼簽下10天短約的強森表現極為亮眼,彌補灰狼內線戰力不足的困境,防守端有效阻卻火箭攻勢,進攻上更是積極,多次強攻造成犯規,且靠著穩定的罰球取分,強森的好表現得到現場觀眾的高度肯定,在他罰球時大喊,「MVP!」

雙方數據表現方面,林書豪12投3中,三分3投0中,拿下12分、4籃板、2助攻、2抄截和3失誤,哈登18投5中,三分7投0中,拿下18分、7籃板、5助攻、2抄截和4失誤,戴菲諾15分、3籃板和1抄截,史密斯12分和8籃板。

反觀灰狼基里蘭柯21分、11籃板、2助攻和3抄截,瑞德諾16分,威廉斯11分,板凳強森15分、6籃板和1火鍋,巴瑞亞11分和3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