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郝市長按一個讚啦!

胡文琦

郝市長果真是「好市長」,真要給你按一個讚啦。媒體報導,日昨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為協助弱勢家庭好過年、過好年,台北市政府將啟動「年關救急扶危服務措施」,期盼寒冬送暖「不丟1戶、不漏1人」。鑒於年關將近,台北市社會局、民政局、勞動局、教育局、警察局及衛生局等單位擬共同啟動上述政策措施,期為相關弱勢民眾或家庭寒冬送暖。

社會局表示,凡經由社工員訪視評定為弱勢家戶者,將依規定加發春節慰問金,可望嘉惠2萬3000戶弱勢家庭、約5萬1000人。教育局則強調,年節將持續補助經濟弱勢學童營養午餐費,預估補助低收入戶學童9336人次及弱勢學童3315餐次。而勞動局將啟動「年關臨工專案」,提供200個臨時性工作給有就業需求的弱勢者。

此外,衛生局也將協助健保卡遭鎖卡或無力繳納醫療費用民眾,解決就醫及醫療費用問題,消防局和警察局也都分別提供若干懇談及相關緊急救難服務;郝市長在聽取簡報後指示,應讓各項援助「一次到位」,並做到主動關懷及整合資源。坦白說,不管郝是否有政治上「更上一層樓」的企圖,抑或是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幸福保衛站」有一較高下的考量,惟在現今經濟景氣確實低迷的大環境之下,郝能有上述「及時雨」的良善政策規劃,吾人實都應「不分藍綠」給予高度肯定。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胡文琦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