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電視比較好看

2013年01月20日 09:05
文/賴賴
 


片  名: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英文名稱:The Fierce Wife:Woman Onerous:Seeking Mr.Right
上映日期:2012-08-17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49分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導  演:王珮華、王仁里
演  員:隋棠、溫昇豪、宥勝、李沛旭、胡盈禎、蔡昌憲、小小彬、大元、朱芯儀、蔡淑臻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簡介

台灣最犀利的人氣偶像劇《犀利人妻》原班人馬挑戰大螢幕,由知名戲劇製作人王珮華、廣告和MV創作才子王仁里執導,除了隋棠、溫昇豪、宥勝、朱芯儀、小禎、李沛旭原班卡司,並加入童星小小彬。要懂得追尋愛的幸福,謝安真的最終抉擇會是誰?


▲離婚後,隋棠到飯店上班。

女主角謝安真(隋棠飾)高職畢業就嫁給高材生瑞凡(溫昇豪飾),兩人結婚十年,育有一女萌萌,是大家眼中的賢妻良母。因為表妹薇恩(朱芯儀飾)介入他們的 婚姻而以離婚收場,安真帶著萌萌獨自生活。離婚四年,安貞銳變為新時代都會女性,身兼職業OL與家庭主婦兩種身分的她,將生活中的一切都打理得井然有序。


▲和前小姑仍然維持良好關係。

身為女兒眼中的好媽媽、同事眼中的好上司、朋友眼中的好姐妹,但,她又會是誰的「好情人」呢?雖然對愛情仍然有些渴望,安真總用自己的生活很充實、很滿足、很幸福來當藉口,因此,她與天蔚(宥勝飾)還是一直維持著「好朋友」的關係。


▲新時代女性,勇敢追求自己的需求。

但,連安真自己也沒發現,她只是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再次投入一段…「甜蜜卻隨時可能破碎的愛情」。在安真苦惱於是否該接受天蔚的感情時,前夫瑞凡卻在此時出現,再次對她展開追求。


▲也有同事暗戀隋棠。


在「親情」與「愛情」、「安心」與「開心」、「習慣」與「改變」之間,安真是否能夠把握當下的幸福,勇敢走向能讓她發自內心微笑的那個人呢?幸福,真有這麼困難嗎?


▲前夫仍然有意追回老婆一家團聚。

隋棠於台視與三立電視台播出的《犀利人妻》電視劇中飾演女主角謝安真,並因此劇入圍第4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中,隋棠做了很多嘗試,例如喜劇表演以及性感演出,觀眾將看到不一樣的謝安真。


▲面對有人追求的帥哥男友,隨棠一改淡定,主動撲上。

瘋言瘋語:


沒有看過犀利人妻的連續劇,直接看了電影,所以沒有特別的感動,就是一部充滿置入性行銷,場次鬆散,內容不扎實,畫面不順,演員演技不平衡的一部拔剌電影,感覺導演並不擅長電影製作,所以整個感覺很像看學生的作品。

這部風聲大,也為台灣電影創下一億四千萬的票房,可以看出台灣觀眾對於電視犀利人妻的喜好與忠誠,而將暢銷的電視製作成電影SP,在日本行之有年,甚至可以繼續延續戲劇生命,變成一年一部電影來交代,只要編劇夠強,觀眾的忠誠度夠,就可以像007一直演下去。

這部片凸顯了演員的演技不到位,除了戲不多的溫昇豪,可以撐住場子,整體感.....~台灣電影~加油!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