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不願打替補? 賈索:我職業生涯都是先發

點評:賈索本季好像有點倒楣...狀況不好又常受傷...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因傷缺席了5場比賽的「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18日宣告復出,不過他並不是擔任先發,而是從板凳出發,這也是他加盟湖人以來,第一次以替補的角色上陣。賽後賈索表示,能夠理解已經休息長達兩周的自己被排在替補陣容,但他的職業生涯幾乎都打先發,他不希望自己往後只能擔任替補。

▲賈索(左)在18日對戰熱火時復出,表現中規中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不容易取得今年首次2連勝的洛杉磯湖人隊,連勝的氣勢很快就被衛冕冠軍熱火隊澆熄,但好消息是,因為腦震盪而缺賽5場的「禁區長人」賈索終於歸隊,他替補上場25分鐘,繳出12分4助攻4籃板的成績,表現中規中矩,但短短25分鐘就有5次犯規,顯然缺陣兩周後,他還需要一些時間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陷入空前低潮的賈索,42%的命中率和場均12.2分都創下生涯新低,他遲遲無法融入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的體系也讓湖人很煩惱,在缺賽2周後,丹東尼決定讓賈索從板凳出發來「找感覺」,這也成為賈索加入湖人以來,首次不是以先發的身分上場。

賽後賈索表示,他能理解自己休息2周,加上對手是勁敵熱火隊,所以被排在替補,但他實在很難「享受」擔任替補的感覺,當他被問到是否能接受往後比賽繼續打替補,賈索很直接的回答,「或許不能吧!」顯然這位西班牙長人仍對自己很有信心。

除了想繼續扛先發,賈索也希望比賽的最後時刻能留在場上,本季他時常在關鍵時刻被冰在板凳上,先前他就曾公開表示,這讓他感到很挫折。「我總是希望能打到比賽的最後一刻,我想大部分重要的球員都會在比賽的最後時刻出現在場上,當比賽的情勢很緊急,你必須要讓最好的球員留在場上。」賈索如此說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湖人隊賈索Pau Gasol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