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助攻不忘強攻 林冠綸逆轉跳投力退台灣大

點評:林冠綸最後一擊真的是好球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單場拿下19分,對本季在金酒擁有「無限開火權」的林冠綸來說,一點也不令人意外,但他在18日對上台灣大的比賽中,還送出生涯新高的10次助攻,加上終場前20.6秒的關鍵跳投得手,林冠綸就領著金酒在第4節逆轉對手台灣大,以85比82贏球。

▲林冠綸傳出生涯新高的10次助攻,更以關鍵跳投領軍逆轉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SBL本周起移師苗栗巨蛋,率先登場打頭陣的就是金酒與台灣大,戰績墊底的金酒開賽就靠著洋將金恩單節3記三分球打出氣勢,不過兵多將廣的台灣大也靠著菲立斯與鄭人維聯手下,半場打完以49比36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大的領先優勢在決勝第4節卻遭到金酒徹底瓦解,始作俑者就是全場表現亮眼的金酒一哥林冠綸,他不僅屢屢利用助攻幫助隊友取分,單節更是連切帶投,個人8分進帳。

其中最重要的一球,自然是兩隊在終場前20.6秒戰成82平的緊張局面時,林冠綸選擇持球切入突破,在右邊底線急停跳投得手,助球隊取得關鍵領先優勢。

台灣大在最後兩波進攻,陳靖寰三分線出手未果,洋將菲立斯籃下強攻也未賺到犯規,採用犯規戰術也剛好讓時間到點,林冠綸多罰進1球後,金酒就以3分逆轉險勝。

金酒除了林冠綸拿下18分、10助攻外,金恩26分、13籃板、5助攻,朱憶宗也有15分進帳。輸球的台灣大以菲立斯30分、12籃板最佳,鄭人維則攻下20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金酒台灣大林冠綸苗栗菲立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