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王建民參賽受矚 中國隊有日本人岡村秀

點評:中國隊奇怪的策略!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18日公布全部名單,台灣投手王建民、郭泓志,以及華裔左投陳用彩都分別確定為中華及中國隊參賽,引來外國媒體注目,其中包括美國《休士頓紀事報》,以及加拿大的《全球郵報》、《Sportsnet》,都引用《美聯社》的報導來傳達訊息。

王建民與郭泓志去年面臨低潮,現在都沒有新東家,因此參加經典賽除了報效國家以外,也要透過自己的實際表現,爭取大聯盟球探們的注意。經典賽分組賽在3月舉行,王、郭兩人仍有機會在這之前,與新球團簽約,展開新人生。

▲王建民代表中華參加經典賽受注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先前傳出可能無法提出祖父是在中國出生的陳用彩,最後仍安然出現該國的28人名單內。陳用彩國籍原屬巴拿馬,前兩屆都代表國家參賽,然而本屆巴拿馬意外遭到巴西淘汰,這位左投仍想參加,經過波折終於如願,將穿上紅色的中國隊球衣,出現在經典賽戰場。

而正當中國與日本為釣魚台爭得你死我活之際,中國隊的名單中,赫然出現一名日本人,英文拼音為「Shu Okamura」,經過查證,日本漢字名為「岡村秀」。根據《讀賣新聞》去年的報導,母親為中國籍的他從3、4月間在亞歷桑那開始與中國隊集訓,5月前往中國,向江蘇省棒球隊報到。

岡村秀現在只有18歲,身長181公分,體重83公斤,曾就讀於甲子園勁旅青森山田高校,主要守位以三、游為主,本來在畢業後要進入加州州立大學就讀,與中國棒球聯盟商談後,決定延後一年入學。他在去年受訪時曾表示,自己代表的是中國隊,背負的是日本人的期望與支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