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單打不靠嘴說! 全能雷霸龍領軍剿滅湖人

點評:比戰績湖人是一定輸啦...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單場39分、7籃板、8助攻、3抄截的驚人演出,邁阿密熱火主將詹姆斯(LeBron James)18日再度用全面性的攻守數據比下「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同時率領熱火軍團在洛杉磯以99比90擊退湖人,將客場6連戰的戰績拉抬回5成勝率。

▲熱火詹姆斯全場狂飆39分,再度擊退布萊恩與湖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入客場6連戰的最後一站,熱火來到眾星雲集的staples center面對亟欲扭轉開季頹勢的紫金大軍。上半場兩隊打來可說勢均力敵,湖人在「魔獸」霍華德強悍的禁區優勢下,稍稍取得1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霍華德此戰雖然罰球還是不靈光,全場13罰僅中5,攻下13分,但全場他抓下16籃板,再度比下熱火波許(Chris Bosh)的7分、6籃板、6抄截。

戰況到了下半場,熱火詹姆斯開始挺身主導球隊反攻,在詹姆斯領軍下,熱火反倒取得8分超前。加上末節最後5分鐘,射手艾倫拿下全場9分中的關鍵7分,終場熱火就以9分之差力克地主湖人,客場6戰以3勝3敗作收。

詹姆斯賽後表示,「我們以正確的方式結束客場之旅,在客場連番輸給溜馬、拓荒者後,全隊都想做得更好。」

美國時間17日正好也是熱火「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的31歲生日,他全場攻下27分、4籃板、5助攻,也以勝利當作自己的最佳生日禮。

不過輸球的湖人可不好過,賽前才傳出自稱「單打技巧」勝過詹姆斯的布萊恩,此戰卻是徹底找不到投籃準星,全場25次出手僅命中8球,雖然拿下22分、4籃板,但也發生多達6次失誤。

熱火贏球後仍以1場勝差領先排名第2的紐約尼克,戰績持續在東區獨走,反觀湖人則仍在西區11名徘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