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迫切沒法風花雪月 蔡康永微博PO文反核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藹玲曾談到,因為在某次聚會上,和焦慮的主持人蔡康永交談後,才開始關心核電議題,並在日前和近百名媽媽發起「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這位改變陳藹玲的人,17日在微博轉發藝人郭采潔的貼文,還寫了一守打油詩,表達反核立場。

郭采潔17日下午2時50分,先是在微博PO了一段話,談到「我有一個小我12歲的弟弟,我應該也可以先稱為媽。連署停止不安全核電廠。」緊接著蔡康永隔了1個小時左右,也貼文指出,「台灣常地震、台灣地方小、核料一外洩、百年救不了、未來全毀掉、只能海裡跳。

▲蔡康永微博PO文表達反核立場。(圖/翻攝蔡康永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核打油詩一貼出後,文化評論者張鐵志看到後,也分別在微博和臉書分享,並寫道「康永哥反核了!」,沒想到對方竟回覆,「這危機太迫切,我沒法風花雪月。」讓張相當驚訝。

事實上,陳藹玲先前受訪時曾感慨,過去看到作家劉黎兒在周刊上發表不少有關核電安全的文章,但她都選擇跳過,甚至認為日本福島的核災根本和台灣無關,直到有一次和蔡康永交談後,看到對方的憂慮,才開始關心這個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