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兼具防洪、景觀功能 台南「仁德滯洪池」2月底完工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新建的「三爺溪排水仁德滯洪池治理工程」將於102年2月底完工,這項工程兼具防洪、景觀、遊憩等效益,還可解決台南市仁德地區過去暴風雨時,排水系統無法宣洩地表逕流之苦,改善淹水情形。

由於仁德地區排水系統無法有效宣洩暴雨,因此六河局在容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中極力爭取「三爺溪排水仁德滯洪池治理工程」。該滯洪池位在中山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旁,分為南、北兩池,總面積約24公頃,採自然溢流方式,出流則以自動閘門控制啟閉,池底並留設深槽區,平時無蓄納洪水時,仍可維持一定常水位。

六河局表示,三爺溪排水是二仁溪下游段的主要支流,集水區範圍含括永康、仁德、文賢、歸仁等都市計畫區及台南交流道特定區等5個都市計畫區,約占集水區面積71%,合計面積達42平方公里,都市化程度相當高。

另外,六河局也指出,未來仁德滯洪池將交由台南市政府管理,市府還將另行設置兩座水質淨化場,大幅改善淹水問題,改善三爺溪排水水質,達到防洪、景觀及休憩等多目標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