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鼎銘:北京大學傳院不怎麼樣 世新才是數一數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14日在「102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上,酸總統馬英九每次參加會議都「沾醬油」,致詞完就離開,沒有挪出時間了解大學問題。不過賴鼎銘先前有一段讓人更驚訝的發言,他曾表示,北京大學的傳播學院不怎麼樣,而世新的傳院是數一數二的。

▲賴鼎銘認為,北大的傳播學院不怎麼樣,世新則是數一數二的。(圖/翻攝自世新大學網頁)

賴鼎銘在大學校長會議上,直接吐槽馬英九來開會只是沾醬油,「我認為做一個總統,就應該挪出時間。」他還回頭問坐在後方的馬英九,「馬總統你應該聽得懂吧?」事實上,賴鼎銘的勁爆發言還真不少,有網友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留言指出,先前蔡英文到世新演講,賴鼎銘就以「未來的女總統」來歡迎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厲害的還在後頭,賴鼎銘一直為世新爭取大陸學生來就讀,他接受遠見雜誌訪問時指出,大陸也在發展頂尖大學,但傳媒學科相對比較弱,北京大學的傳播學院在他看來根本不怎麼樣;反觀世新大學的傳院是數一數二的,兩岸之間可以互補長短,讓世新以傳播學門的優勢吸引陸生。

談到台灣採認大陸學歷,賴鼎銘也抱持正面的態度。他說,現在台灣的學生要進大陸好學校也變得更困難,如果學生能進到九八五、二一一等優秀的大陸學校,沒必要留在台灣;過去把學生常因為沒考上台灣的好學校才去大陸,他認為這種觀念已經過時了。

賴鼎銘表示,兩岸都講中文,不像去美國等歐美地區求學還會碰上語言障礙;他建議,不管是大陸學生來台灣,或是台灣學生到大陸,要出去就好好讀書,跟對方一較長短。2011年台灣首度招收陸生,卻只收到933人,賴鼎銘當時也炮轟,是政府3不6限和沿海41校限制,才讓台灣學校招不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