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勞中國月賺900美元 偷渡來台只領22K好後悔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台灣工作前,記得先Google一下行情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是不是「鬼島」,問外勞就知道;一名原來在中國大陸打工的越南斐姓男子,因為聽信朋友的話,放棄大陸月薪900美元的工作來台「撈金」,不料卻在台十九線遭到逮捕。他無奈的表示,沒想到台灣的月薪才22,000元,比他在大陸的月薪低得多,只能努力存錢再偷渡回大陸,「夢醒了,以後不來了。」

▲台灣的薪情越來越嚴峻,徵會寫程式的工程師竟只給19K。(圖/翻攝自網路)

北港警方14日在褒忠鄉台十九線附近的農田,逮捕了一名斐姓越南籍男子,原來以為他是逃走的外勞,卻意外從他藏在腰際的護照發現,他其實是從大陸來台的偷渡客,於是帶回警局偵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斐男供稱,他在2012年8月的時候循正規管道,入境中國大陸打工,月薪高達900美元(約新台幣26,100元),十分不錯;跟他同鄉的朋友「阿齊」跟他說,台灣的薪水更好,所以他在2012年9月花了2,500美元的代價偷渡來台。

但是斐姓男子到達台灣後,發現這邊的給薪情況跟他在大陸聽到的不一樣;台灣的業主先安排他到山上工作,過了一陣子,他看清一項事實:台灣這邊的給薪才22K,比他在大陸的900美元低上許多。才知道被同鄉給騙了,但是人已經在台灣,後悔也來不及了。

由於山上的工作不多,斐男擔心自己收入會不穩定,於是要求下山工作;他被安排到台十九線旁的農地種菜,為了不被發現所以全身用衣服包得緊緊的,沒想到反而因此被發現逮捕。他無奈的表示:「來台灣的淘金夢已經醒了,以後再也不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