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著「要比馬英九氣長」 陳喬琪:陳水扁崩潰了

▲精神主治醫師陳喬琪診斷認為,陳水扁患有重鬱症。(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目前正在台北榮總戒護就醫,也不斷傳出健康和精神狀況亮紅燈,包括手部1秒抖6.6下、心悸與胸悶等等。他的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公開證實,陳水扁真的崩潰了,而且崩潰的關鍵點,就在因國務機要費被銬上手銬的那一幕。

原在北監服刑的陳水扁於去年9月21日戒護就醫,住進榮總至今已4個多月,醫療團隊先前曾診斷陳水扁患重度憂鬱症和泌尿道發炎,也為了治療他的睡眠呼吸中止症而開刀。之後,陳水扁的右手又出現抖動,影響手部活動,一度懷疑是帕金森氏症,但檢查後已確定不是。

除了身體不斷出狀況,馬偕醫生陳喬琪也在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證實,陳水扁精神已經崩潰,診斷為「重鬱症」。報導指出,陳喬琪每個禮拜一上午10點都會和台大醫學院精神科教授林信男一起探扁,至今已十多次;去年5月,陳喬琪第一次見扁,30分鐘的會談中,扁一直擺出總統姿態,先嚷著「要比馬英九氣長」,卻又害怕當權者會對前朝「株九族」。

▼醫師分析,銬上手銬的這一幕,是扁崩潰的關鍵點。(圖/資料照)

陳喬琪說,當時和扁握手時就感覺濕濕的,判斷是「自律神經失調」。到了第二次會面,他再問扁這輩子最難過的事情為何?陳水扁毫不猶豫地說,就在國務機要費被銬上手銬的時刻。陳喬琪分析扁的心理,扁認為自己無罪,特偵組也是他信任的人,被信任的人戴上手銬是這輩子最大的羞辱,這畫面也在扁的心中留下陰影。

陳喬琪指出,陳水扁曾是法律系畢業生和優秀的律師,對自己的案件卻無所適從,對一個如此聰慧的人來說,江郎才盡、心靈枯竭等於是生不如死。在第二次的問診,陳喬琪就診斷為重鬱症,8年總統淪為階下囚,所以崩潰了。他也說,重鬱症會感覺全身疼痛,這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痛,最壞的狀況就是輕生。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