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資格賽中職7投落選 由潘威倫等三獅替補

記者吳婷雯/台北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28人名單14日出爐,去年入選資格賽的中華職棒7名投手這次皆未獲青睞。

▼林煜清等中職投手未能續披中華隊戰袍。(圖/資料照)

上次入選WBC資格賽的中職投手包括傅于剛(統一)、黃欽智(Lamigo)、林家瑋(Lamigo)、官大元(兄弟)、林煜清(兄弟)、增菘瑋(兄弟)、林彥峰(義大),不過這7位投手皆未入選B組預賽;由潘威倫、王鏡銘與羅錦龍3位統一球員成為國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在大名單曾被提及的Lamigo Monkeys投手曾琮萱,先前母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若是這位職棒菜鳥入選WBC,希望能讓他留在母隊春訓;對此,謝長亨說,他尊重各球團的決定,「但這樣不好掌握選手的狀況,加上對曾琮萱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沒有冒險選他。」

先前被列在觀察名單的陳品學和王維中,最後僅由左投的王維中入選,謝長亨透露,「除了手的狀況不確定外,最主要是陳品學球團那邊放人的意願不高。」

至於在資格賽因傷退出國家隊的業餘新秀郭俊麟,雖然最快下禮拜就能進牛棚,但「草總」根據先前投手教練謝承勳的回報,對他的傷勢仍有疑慮,所以也並未考慮。

WBC大會規定16日提出名單後,2月20日前得確認名單,接著若是有選手受傷,需提供醫生證明,如果球員母球團不願意放人也能做更換,3月1日為最終名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