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插畫家喵伊用溫馨畫作 記錄和家人、愛貓相處的幸福


▲送給男友的生日卡,意外開啟了喵伊繪製插畫的創作。(圖/取自喵伊畫畫圖)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細膩的筆觸、溫馨的風格,每張充滿貓咪的插畫都是畫家「喵伊」繪製的作品,熱愛創作的她從小就喜歡畫漫畫,五專就讀視覺傳達設計系也是和藝術相關,但真正讓她踏入插畫的世界,是在喵伊雲科二技畢業後,因為幫忙繪製男友「大貓」的生日卡才開始畫插畫。每次作品中,以貓咪當主角,也是在收養貓咪Mumu才有了改變。

5年前,喵伊從朋友那裡收養了一隻3個月大的美國短毛貓Mumu,因為以前沒有養貓咪的經驗,遇到狀況經常手忙腳亂,加上那時剛剛搬家,很多東西需要整理,照顧小貓就變成一項「重擔」,讓喵伊和男友那陣子忙得不可開交。喵伊說,其實那時心裡偶爾會出現一些念頭,覺得收養Mumu好像是給自己找了麻煩,「但畢竟已經養牠了,就不能後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開始,喵伊和Mumu的相遇不是那麼順利,但後來彼此的感情卻越來越好,變成不能分開的一家人。(圖/取自喵伊畫畫圖)

很多瑣事堆積在一起,讓喵伊剛開始和Mumu的相遇不是那麼開心,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彼此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喵伊走去哪,Mumu就跟在身後,像個小跟班。喵伊說,「每次我工作,Mumu就會窩在電腦邊,圈成一團;中午休息,牠也會跳上被子一起睡;連到上個廁所都要跟,不然就在門外咪咪叫。」

雖然Mumu總是相當黏人,但喵伊卻很享受和牠一起做任何事情。漸漸地,喵伊也開始把Mumu、自己和老公每天的互動繪製成一張一張插畫,記錄彼此幸福相處的時光。對於未來的期許,喵伊也說,希望可以像幾米一樣,嘗試繪本的創作。


▲喵伊的作品裡,經常以大黃貓(老公)、自己和Mumu為主角,傳達出
生活中的小幸福。(圖/取自喵伊畫畫圖)


▲這幅是喵伊最喜歡的作品,她說,「現在看到這張插畫還是很有感覺,每次老公開車載我回台中時,路上總是下著雨,但不管雨有多大,車裡面卻很平穩,令人安心。」(圖/取自喵伊畫畫圖)


▲偶爾,喵伊的作品也流露出一種可愛、幽默的感覺。(圖/取自喵伊畫畫圖)

*看更多喵伊的插畫作品:喵伊畫畫圖

關鍵字: 喵伊Mumu美國短毛貓大貓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