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queen/張鈞甯 活在當下

圖、文/Fashionqueen雜誌

大部分觀眾對她的印象和觀點都是正面的,高學歷外型優,可說是演藝界文青的代表。然而,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張鈞甯,從小就被灌輸:「不要相信永遠,就不會受到傷害,女性一定要靠自己」的觀念。這種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保護層,伴隨著她走過成長時期,直到近幾年又有不一樣的體會和領悟。FASHION QUEEN從張鈞甯身上,感受到滿滿的正面能量,活在當下,才是她最貼切的心情寫照。


瘋狂舉動引發討論

拍攝當天的雨勢沒有減弱,但攝影棚的氛圍卻是暖和的。近期長時間在大陸拍片的張鈞甯終於抽空回台休息。準時抵達現場,在門口處就聽到她愉悅的笑聲,從資訊展趕到現場,機不離身的她手上還握著最新的玩物,還不停向我推薦她目前慣用的單眼型號。張鈞甯喜歡透過鏡頭捕捉霎那的情緒,尤其是出國旅行是最好的時機。 猶記得她上個月為姐妹淘陳意涵在長灘島慶生,做了5件瘋狂事件而引發討論,尤其是需要付出很大勇氣的跳海和裸泳。「當時的我們沒有想太多,也不是刻意想要尋求解放,但完成之後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以前的我總是想很多,過於要求完美,而忽略了過程的重要性,可能在前兩年感覺工作不順遂而深感矛盾和壓抑,後來透過旅行才發現,重點不是別人怎麼看你,而是你怎麼看你自己。」儘管有人認為兩人的舉止有點瘋狂,但鈞甯覺得過程非常難忘,可能過了四十歲之後,還會細細回味這段美好的旅程。


放過別人 放過自己

張鈞甯有很多演藝界好友,跟青峰和張懸也是無話不談。「雖然彼此來自不同的領域,但唯一共同點是真誠相待,我從來不跟圈中朋友作比較,也不會在對方面前隱藏自己,反而會透過分享和交換意見一起成長進步,這就是我對朋友的定義。」鈞甯透露,她以前很怕遇到處事太圓滑的人,過度圓滑讓人覺得虛偽,後來漸漸發現,那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放過別人,放過自己,是鈞甯近期最大的覺悟,過於要求完美的個性,在過程中可能傷害到別人,也為難了自己。因此,她學會用比較圓滑的方式與人共事。以前的她不喜歡對人說恭維的話,怕人誤會她刻意討好,後來卻在自己的寵物身上有了不一樣的體會。 「我家的狗狗很愛撒嬌,常透過肢體的互動傳達牠對我的愛,這種溫暖的舉動,讓我突然理解大部分的人都是吃軟不吃硬的,如果對方是真心誠意的,透過眼睛的交流就可以感受到。」

時尚就是一種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歡中性打扮的張鈞甯,在銀幕前總是予人氣質柔美的形象。她以前會排斥甜美風,後來發現每個人應該有很多面向,可能自己從未發現。「譬如去大自然的地方,我可能會笑得很開心,單純開懷的笑容自然會表現出甜美的個性。」 因工作的關係常接觸時尚精品,鈞甯從當初抗拒的心理,到漸漸愛上時尚美學和精神,到底是一個怎樣的過程呢?「開始會排斥是因為害怕時尚會改變我,穿上也會覺得彆扭。但自從有機會接觸之後,透過DM、實際參訪了解品牌背後的歷史發展,才了解時尚所要傳達的品牌精神。每個品牌都有不同的個性,Chanel呈現出經典和獨立的特質;MiuMiu可能多了一點叛逆,最重要是懂得選擇你想要表達和呈現的風格。就像今天穿上Gucci最新的春裝拍攝封面,鈞甯非常喜歡衣服的剪裁和領口的精緻設計,尤其是可愛的水果造型讓她愛不釋手,輕易地感染到充滿希望的春天氣息。

採訪後記:
眼前的張鈞甯,多了一份豁達的知性魅力。就如她所說的,人生就像跑步一樣,當我們把視線放在前方,不要一直想著終點,只要穩健地踏出每一步,把眼前的這一步認真跑完,感覺當下的那份感動,這樣就對了。此刻讓我想起《阿甘正傳》裡頭的情節,主角漫步目的地跑,跑了三年兩個月十四天又十六個小時之後,背後出現一堆追隨者,他對一位追隨者說:「要往前走,就得先忘記過去!」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勇於抛開舊有的包袱,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