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義SPIDER遭韓狙擊 今晚捧世界季軍抵台並剃光頭謝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必要這樣嗎XD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義 SPIDER 在泰國舉辦的第七屆「SF世界盃」四強賽(S1)遭南韓代表隊 Scammer 狙擊,無緣晉級冠亞軍爭霸戰,而在季軍戰中與泰國隊 1st eSports 二度交戰,並驚險直落二擊敗對手,奪下第七屆「SF世界盃」季軍,預計今(14日)晚 8 點 30 分返抵國門,因沒達到預期的世界冠軍,傳將以光頭造型向全台灣粉絲們謝罪。

▲華義 SPIDER 在泰國舉辦的第七屆「SF世界盃」四強賽(S1)遭南韓代表隊 Scammer 狙擊,奪下奪下「SF世界盃」銅牌,據傳將於今日返台時剃光頭謝罪。(圖/業者提供)

華義國際表示,華義 SPIDER 在世界盃賽事前兩日(1/11、1/12)於泰國曼谷所舉辦的第七屆「SF世界盃」迎戰新加坡、泰國、菲律賓,三戰皆取得直落二的壓倒性勝利,最終以分組冠軍之姿挺進四強賽。不過卻在 13 日泰國時間中午 12 點,對上韓國 Scammer,在「火車」、「導彈」兩張地圖中,不幸落敗。歷經三天近 24 小時的激烈鏖戰, 最終奪下「SF世界盃」銅牌。

▲▼華義SPIDER在四強賽當中遭遇南韓隊伍 Scammer 狙擊,無緣晉級冠亞軍賽事。(圖/業者提供,賽事影片/擷取自 YouTube) 

華義 SPIDER 隨即調整心情面對下午的季軍戰,二度對上本季泰國聯賽的冠軍隊伍 1st eSports,在實力相當的狀況下,兩支隊伍陷入膠著戰,首局開戰台灣先攻,即取得 4 比 0 領先,下半場攻守交換,泰國隊急起直追,比數一度來到 7 比 7 持平。第二回合進入「澎湖」地圖,台灣以 5 比 2 暫時領先結束上半場;攻守交換後,由於「澎湖」特性易守難攻,比數再度被泰國隊追到 7 比 7,華義 SPIDER 隊員堅守「永不放棄」的決心與信念,漂亮攻下最後一分,最後在兩場都以驚險的 8:7 的分數下拿下第七屆「SF世界盃」季軍。

華義 SPIDER 奪得第七屆「SF世界盃」銅牌,隊長Bolt帶頭表示,本次泰國實力堅強,季軍戰兩回合都打到 7 比 7 持平,但隊員們相互鼓勵、堅守關鍵決勝分,終於拿下名次,今年 Leo 調整成為狙擊手、又有新血 Eros、Sam 的加入,「不斷練習磨合,就是我們平日最大的課題。」

不過就在隔天,據傳「華義SPIDER」仍然遺憾未能如期奪下冠軍,預計將在今晚八點三十分返台時,以光頭造型向全台灣粉絲謝罪,同時也期盼政府能更加重視並支持電子競技,將其納為正式運動項目。

華義國際董事長黃博弘表示,近年來世界各國積極發展數位內容產業,其中以韓國遊戲產業成績最為顯著,政府大力支持、集團從旁協助,令韓國儼然成為亞洲遊戲輸出大國,而職業電競的發展,更捲動其他異業廠商的資金挹注,華義早在 2008 年就預見電競產業的重要性,發展至今,已進入台灣職業電競六年,韓國、中國大陸皆紛紛將職業電競納入正式運動,台灣卻還在原地踏步。

另一方面,預計今年在南韓仁川舉辦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台灣電競選手實力堅強,在各個項目中都有奪牌的機會;黃博弘表示,目前選手遭遇的最大問題,就是升學與兵役等困難,希望政府能夠化口頭支持為具體行動,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項目之一,讓選手能享有與其他職業運動員同等待遇,將E世代的新興職業運動經營得更加有聲有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