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關鍵時刻全隊熄火 火箭主帥:我們陷入低潮

點評:每次快追上的時候就熄火...真的很可惜...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13日迎來本季第9場「背靠背」的比賽,挑戰費城七六人隊的主場,一開賽就拉出一波20比9的攻勢,可惜首節末段就被七六人逆轉,末節火箭一度追到只落後3分,無奈接著連續8次外線出手全部落空,比數再度被拉開。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坦言,球隊陷入困境裡,必須找回贏球的方法。

打出一波5連勝後,火箭隊卻接連輸給西區爐主紐奧良黃蜂隊和老牌勁旅波士頓塞爾提克。13日火箭來到費城七六人主場,這場「背靠背」的客場比賽對火箭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本季前8場「背靠背」的賽程,火箭輸了其中5場,不過火箭此役開局打出不錯的氣勢,拉出20比9的攻勢,看來有望終止2連敗。

▲火箭此戰幾度將比分追近,可惜接著就開始熄火,無法迎頭趕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接著七六人以一波16比2的攻勢還以顏色,火箭的進攻再度當機,首節就失去領先的優勢,接下來火箭也並非沒有超前的機會,在第四節剩下6分11秒時,火箭一度追到僅3分落後,眼看氣勢又重新回到火箭這一邊,沒想到接下來連續8次外線出手落空,還發生2次失誤,火箭將勝利拱手讓給七六人。

關鍵時刻陷入「進球荒」的情況,在12日對戰綠衫軍時也發生過,當時火箭也是在末節追到只落後2分,接著就開始失準。火箭此戰的命中率仍是偏低的44%,外線手感持續冰冷,命中率僅25%,雖然罰球命中率恢復水準,22罰18中,但關鍵時刻失去準星,加上無法把握球權,還是對火箭造成重傷害。

火箭主帥麥克海爾賽後坦言,球隊陷入了低潮,「每個球隊都會經歷一些逆境,而我們現在就是這樣,我們沒能贏球,我們要找出贏球的方法。」

另外,麥克海爾也點出火箭無法有效保護球權的問題,「你必須重視每一次持球的機會,希望這點我不必多說,你不能自己莫名其妙就把球弄丟。」

火箭此戰又發生16次失誤,雖然主將哈登(James Harden)和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各為球隊貢獻29分和23分,但兩人合計發生10次失誤,其中有不少次都是球被對手抄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