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遭疑用禁藥無緣名人堂 前大都會皮耶薩將反擊?

點評:要還他清白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前大都會隊強打皮耶薩(Mike Piazza)在今年名人堂票選中,不幸以57.8%的得票率遭拒於門外,各界都為他感到可惜,鮮少與禁藥相關聯的他,受到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等人的影響,不免也被懷疑,而他將出版自傳,可能在新書中回應與反擊那些攻擊他的人,以表清白並爭取支持。

由於受到「禁藥世代」球員影響,本周出現17年來名人堂第一次沒有球員入選的狀況,被認為大熱門的皮耶薩以及太空人隊安打好手畢吉歐(Craig Biggio),第一次闖關都失敗,票選結果引起各方討論。

▲皮耶薩在大都會時期最輝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耶薩將在今年與知名棒球作家惠勒(Lonnie Wheeler)合作,於美國時間2月12日出版自傳,書中有可能針對這件事情回應。也曾為漢克阿倫(Hank Aaron)與吉伯森(Bob Gibson)出自傳的惠勒表示,「每個人都想在新書中尋找麥克對於禁藥的回應,而我相信他是清白的。」

惠勒也表示,「我不能對這件事有太具體的相關討論,但書中會針對這個問題有3至4個不同章節進行討論。書的主題是人們想聽的,他(指皮耶薩)曾坦率地闡述這一切。」

曾在道奇隊帶過他的86歲老教頭拉蘇達(Tommy Lasorda)也出面力挺,認為皮耶薩不會走偏,「我不覺得他曾做錯什麼事,因為他是那麼傑出的年輕人,那就是我對他的感覺,就這樣。」

皮耶薩16年生涯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08,共擊出427支全壘打,其中擔任捕手時有396轟為史上最多,另外還有1335分打點。一般認為,即便皮耶薩今年沒能進入名人堂,若接下來沒有人能舉出他曾用藥的證據或指控,應該可以在兩年內如願以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