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小朋友足球賽 日本J聯盟選手也來助陣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四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受到各區熱烈報名,共有104支隊伍報名參賽,歷經2個禮拜北、中、南、東四區預賽,最後的8強隊伍12日齊聚高雄三民家商展開總冠軍爭奪戰,最終由來自台中的協和國小擊敗臺東縣聯盟以2比0封王,拿下近期第三座冠軍。

協和國小在兩大主將缺席及受傷的狀況下,仍是闖進最後的冠亞軍戰,在最後的冠亞軍賽中,開賽才一分鐘隨即進球拿下一分,原本因傷休戰的張嘉文不願缺席,在冠亞軍戰中帶傷上陣,最後藉著全隊的團隊默契奪冠,讓協和國小繼2012福斯盃少年足球賽、TYL全國少年足球聯賽後,拿下第三座冠軍。

▲第四屆YAMAHA CUP冠軍戰,協和國小(灰衣)與台東縣聯盟(紅衣)戰況激烈。(圖/主辦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和教練許忠全表示,協和國小過去三屆都僅在8強止步,在調整訓練方法後,果然一舉拿下勝利!另外,不同於一般大眾對體育班的印象,在協和國小中體育班擁有最優秀的師資,希望讓小朋友除了運動外,在課業方面也能有優秀表現,拿下冠軍後許教練說:「要帶全隊去吃大餐!好好犒賞他們!」。

許教練也說,接下來協和國小還要挑戰全國春季聯賽冠軍。協和國小張文杰也因個人拿下最多總進球數4分拿下個人金靴獎項,而金手套獎則由臺東縣聯盟守門員楊雲旭在決賽中連續擋3個球數優異的表現脫穎而出,最佳的團隊精神獎則是由亞軍臺東縣聯盟獲得。

歷經總決賽後,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決賽今天也遠從日本邀請到J聯盟Jubilo隊的教練與球員親臨現場與小選手互動進行足球教室課程,讓小小選手感受日本J聯盟職業足球選手魅力。

▲Jubilo隊松岡亮輔(右)進行課堂教學。(圖/主辦單位提供)

現場Jubilo也傳授小小球員盤球、假動作、挑球及射門足球技巧,讓小選手們見識世界職業水準。首次來台的後衛新秀球員櫻內渚,以及中場松岡亮輔則是希望能透過足球教室讓小朋友更喜愛足球。

Jubilo位於日本靜岡縣磐田市,球隊前身為山葉足球會,1972年成立。球隊名稱「Júbilo」取自葡萄牙語,意為「歡喜」。球隊名稱中文意譯為「磐田喜悅」,球隊過去曾取得3次聯賽冠軍(1997年、1999年、2002年)、1次亞洲聯賽冠軍盃(1998-2001連續三年闖進冠亞軍賽,僅在1998年-1999年冠軍)以及1次亞洲超級杯(1999年冠軍,此賽事2002年已停辦,併入亞冠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