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芝加哥改變他的一生 KG:這裡一切都要自己爭

點評:老將的體悟啊...其實人生也是這樣...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今年已經是波士頓塞爾提克老大哥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NBA打拚的第18個球季,再過4個多月他就滿37歲,但他的命中率和禁區的宰制能力依舊。最近他受訪時談到自己近20年的職業生涯,他坦言芝加哥這座城市改變了他的一生,「我在這裡學到,沒有人會給你任何恩惠,一切都要靠自己爭取。」

綠衫軍老將「KG」賈奈特今年已經36歲,但他在禁區仍然屹立不搖,雖然先前他曾坦言每年都會重新考慮「高掛球鞋」,但他認為現在打球,自己仍然能得到許多樂趣。他生涯繳出平均19.2分、10.5籃板、1.5阻攻的成績,命中率高達49.9%,這樣亮眼的成績已經足夠讓他成為聯盟的傳奇球星。

▲賈奈特坦言,在芝加哥這個城市,一切都要靠自己爭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賈奈特公開談到自己的職業生涯,他表示,芝加哥這個城市徹底改變自己。賈奈特在進入位於芝加哥的法拉格特學院之前,他和家人一直都住在南卡羅來納州。賈奈特坦言,從南方搬到北方後,他發現北方人比較兇悍,更重要的是,在這裡他學到,沒有人會給你恩惠,只能由自己去爭取一切。

「一切都要由自己爭取」這句話似乎就是賈奈特近20年職業生涯的縮影,他不只在場上拚勁十足,就連在練習時他也全力以赴,就像自己在打總冠軍第七場比賽最後幾分鐘一般。

賈奈特曾告訴綠衫軍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在芝加哥打球和其他地方是很不同的,「在這裡打球就像在打近身肉搏戰,就算只是在公園打5對5的比賽也是一樣,你完全不知道自己會被撞倒幾次,更神奇的是沒有人會在意被撞倒。」

對於不是在芝加哥長大的賈奈特來說,要適應這樣的環境並不容易,他透露自己花了一整年才才理解到,在場上沒有人會在乎你是誰,瑞佛斯補充說道,「這就是芝加哥的法則,如果你輸了,你就得坐在一邊,就算你是NBA的MVP也一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