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G、真理齊發威 壓制火箭末節「反攻秀」落空

點評:綠衫軍還是老經驗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儘管面對休士頓火箭末節發動的一波15比5「奇襲」反攻,但老經驗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還是靠著賈奈特(Kevin Garnett)與皮爾斯(Paul Pierce)關鍵時刻合力貢獻10分,終場綠衫軍就以103比91擊退火箭,拿下本季新高的5連勝。

▲老將賈奈特關鍵時刻穩軍心,綠衫軍退火箭喜迎5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全聯盟最會搶分,場均可攻下106分的火箭軍團,塞爾提克開賽就祭出招牌的防守絕活,逼使火箭後場兩大主力哈登(James Harden)與林書豪只能靠著輪番單打取分,無法進行有效串聯,上半場大鬍子哈登甚至就發生多達5次失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防守奏效的綠衫軍,上半場更是靠著菜鳥長人薩林傑(Jared Sullinger)8投7中的超高命中率加持下,一路取得領先。薩林傑最後也攻下了14分、11籃板。

一路落後的火箭在第4節終於甦醒,開節打出猛烈15比5攻勢,一度將落後分差縮小到僅2分差,但此時老將皮爾斯、賈奈特挺身而出,「真理」皮爾斯先是以穩健中距離與快攻助球隊找回節奏,賈奈特接著更是連續3波進攻得手,奠定最後勝局。

皮爾斯攻下全隊最高的23分,外帶6籃板、3助攻,KG則有17分、8籃板、4記火鍋。另外主控朗多(Rajon Rondo)也拿下12分、5籃板、8助攻。

苦吞2連敗的火箭仍以哈登24分表現最佳,但他在綠衫軍嚴防下出現多達6次失誤,林書豪此戰表現中規中矩,最後拿下12分、5籃板、6助攻、3抄截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