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妻憂鬱、兒自閉 直言:一度覺得天要塌下來了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接受GOOD TV《真情部落格》專訪,坦承妻子羅惠玲一直有重度的憂鬱症,而二兒子也有輕微的自閉症,讓他難過的覺得天要塌下來了,也提到父親辜濓松晚年罹患了巴金森氏症跟阿玆海默症,卻是感到最快樂的時光。

辜仲諒接受採訪首度談起家人,表示和妻子羅惠玲在一起後,才知道對方有嚴重憂鬱症,在二兒子辜昱穎被診斷出輕微自閉症後,妻子不堪壓力到美國療養,他帶著兩個兒子到日本覺得日子相當難熬,一度覺得「天要塌下來了」。

▲辜仲諒透露妻子有憂鬱症、二兒子有輕微自閉症,曾讓他一度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身世經歷,辜仲諒透露父親辜濓松教育方式傳統、嚴謹,經常叮嚀他要做個負責任的人,三個兄弟對父親很尊敬,甚至是畏懼;他長大後到企業上班,才逐漸了解父親。訪談中,他也證實父親晚年罹患了巴金森氏症和阿玆海默症,所幸女兒辜昱褆的出生,加強了求生意志。

▲辜仲諒與兩個弟弟對父親辜濓松很尊敬,甚至是畏懼。(圖/東森新聞)

辜仲諒回憶起紅火案,事件爆發時正於美國受訓,受訓完就被通緝,一度掙扎要不要回台,留在日本是為了兒子,但有三個同仁被羈押,他認為自己「必須負起責任」。他曾三次試圖回台都沒成行,到第四次才回到台灣,他問上帝回台好嗎?上帝回應很清楚,「就是回去」。

辜仲諒的母親辜林瑞慧很希望辜濓松也能成為基督徒,但阿嬤篤信佛教,就在紅火案發生時,父親相當擔心官司,但看到牧師就很開心;有一天,父親想試著禱告看看,後來就養成習慣。當女兒辜昱褆出生後,父親便跟著孫女受洗、當天決定成為基督教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