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爆紅 田啟文反指星爺沒朋友

2013年01月11日 12:11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周星馳才華洋溢,卻有不少合作過的藝人認為他個性太孤僻,過去曾被老搭檔吳孟達公開批評,近日又和合作長達13年的鬼才導演王晶掀起口水戰,在星爺電影中跑龍套的田啟文則直指他孤獨、沒朋友,還爆出他的小氣事蹟。

「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經典台詞讓田啟文在《功夫足球》中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事實上,綽號田雞的他1994年拍攝《九品芝麻官》開始在周星馳電影中演出, 1996年加盟周星馳創立之星輝,除幕前演出外,亦負責行政工作,直到2009年結束合作。

▲田啟文在周星馳電影演出而令人印象深刻,卻爆出他現實生活中「沒朋友」。(圖/翻攝網路)

田啟文日前受訪表示,早年和周星馳合作電影《武狀元蘇乞兒》,當年劇組沒人敢發通告給他,「我聽很多人說他(周星馳)很麻煩。我幫他做幕後,大家很怕給他通告,怕他遲又要叫他起床,又不敢說他遲到。」原本有個小妹妹負責叫起床,離職後變成他的工作之一。

對於周星馳的個性,田啟文也覺得對方孤獨沒朋友,「他沒朋友不代表他差,他活得開心就行啦,我又不懂喝酒打桌球,陪不到他。」至於外傳星爺曾被朋友和同學欺騙留下陰影,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田啟文說:「我不是幫他說話,10個人說他,他有權反擊,但他沒有,由得你們說他。」他認為,星爺最大的問題是不善與人溝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