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法鬥犬「法朗奇」雙眼被滾水燙瞎 依然撒嬌信任人類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法國鬥牛犬天生憨厚的臉蛋非常討喜可愛,不過卻有人對牠們痛下毒手。兩隻法鬥犬疑似被關在籠內,再被人蓄意用滾燙熱水澆淋虐待。牠們跑不了也躲不掉,最後是在路邊被人發現,送醫急救。其中一隻因傷勢過重且驚嚇過度死亡;另一隻被取名為「法朗奇」(Frenchie),由「台灣動物協會 (Animals Taiwan)」接手安排治療和照顧事宜。而虐狗人至今尚未尋獲,協會也持續調查中。


▲現在好多的Frenchie,正在等待一個家度過農曆新年。(圖/台灣動物協會 Animals Taiwan

法朗奇的頭部遭到嚴重燒燙傷,原本大家對牠的視力還抱有一絲希望,但在獸醫拆線後,遺憾地宣佈雙眼全盲。據悉,牠的眼球等於是被「煮熟」,可見加害人手法非常殘忍。為了避免日後發炎,醫師已將牠的眼球摘除並且縫合眼皮。


▲當初還是幼犬的法朗奇,燒燙傷慘不忍睹。(圖/台灣動物協會 Animals Taiwa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另一隻法鬥犬已經不幸喪命,台灣動物協會的理事長Liza說,死因除了傷勢過重之外,很可能是驚嚇過度而死亡。「因為動物受到的傷害往往不只是身體,還包括心靈。」當承受的壓力和恐懼過大,心臟也會因負荷不了而死亡。

台灣動物協會將法朗奇的消息發佈在Facebook,受到許多網友關注,除了替牠的遭遇打抱不平之外,也直誇牠勇敢,一路為牠加油打氣。經過協會和許多人的幫助,還有獸醫和中途之家幾個月以來的悉心照顧下,法朗奇的傷勢逐漸好轉,體重也從4公斤增加到6.9公斤。


▲傷痕累累的法朗奇,依然願意相信人、親近人。(圖/台灣動物協會 Animals Taiwan


▲失去雙眼的牠對世界仍充滿探索熱忱,愛咬牛奶骨。(圖/台灣動物協會 Animals Taiwan


▲體重從4公斤增加到到6.9公斤。(圖/台灣動物協會 Animals Taiwan

年紀才9個月大的法朗奇,就經歷過那麼多的折磨和苦難,令人心疼!雖然失去雙眼,但還是不減牠探索這個世界的熱情,尤其喜歡溫暖的接觸與抱抱,對人類仍然十分信任。根據「台灣動物協會」表示,法朗奇跟其他小狗狗一樣好奇,喜歡咬牛奶骨,也愛放風散步。牠個性很好,跟貓咪還有溫和的小狗相處也沒有問題。因為只有一個鼻孔是通的,每次抱牠,就開心地大力呼吸,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好像貓咪一樣!」


▲法朗奇期待一個對牠好的家庭,過一個溫暖的農曆新年。(圖/台灣動物協會 Animals Taiwan

已經有幾個家庭表示想領養法朗奇,台灣動物協會目前正幫牠審核飼主。Liza 說,由於牠年紀還小很活潑愛玩,但又看不見,所以需要一個有時間照顧牠的家庭,居家環境也要以安全為重,不宜擺放太多危險器具。台灣動物協會希望在1月下旬審核完畢,讓法朗奇可以過一個溫暖的農曆新年。
到「台灣動物協會」粉絲團看更多照片,為法朗奇打氣。

關鍵字: 法鬥犬法國鬥牛犬鬥牛犬動物救援虐狗虐待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