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何時互設辦事處? 林中森:很快有好消息

▲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接受電台訪問。(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10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兩岸互設辦事處雙邊都在緊鑼密鼓研議當中,對岸也表達相同期待,同時非常友善的進行回應,大家都把這件事當做最重要事項推動,因此他認為「很快就有好消息」。

林中森表示,目前有幾件事情列為國家重要政策,第一就是兩岸互設經貿辦事處,接著是擴大交流領域,包括媒體、文化、科技、教育、環保多方面交流,而不是只有經貿,最後就是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修正。

針對外界矚目的互設經貿辦事處問題,林中森先解釋,所謂兩岸互設辦事處,指的就是「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對於我方構思,對岸也表達相同期待,同時非常友善的進行回應。他說,辦事處目的就是要服務人民,為台商、台生就近提供服務,這部分非常有必要。

由於是互設辦事處,因此一定需經過兩岸協商,該部分主管機關陸委會也緊鑼密鼓進行中,等雙方達成共識就會簽署協議,就各自進行法定程序,「而這部分雙方都有非常大的善意,大家都把他當做最重要事項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