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悲情城市》捧紅九份 「阿妹茶樓」遭列違建恐拆

我們想讓你知道…拆了多少影迷會失望

▲阿妹茶樓申請合法建物證明遲無下文遭列違建,面臨恐被拆除的命運。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黃金山城」九份因《悲情城市》取景拍攝帶動觀光,其中「阿妹茶樓」還曾吸引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前來場勘,但去年12月店家突然收到新北市政府的違建認定通知書,要求提出合法建物證明,否則就要拆除。據了解,茶樓業者許立育表示,4年前已提出合法建物申請,卻始終無下文,現在還得面臨被拆的命運,實在諷刺。

九份老街30多年前,因金礦、採煤沒落,造成觀光一蹶不振,直到1989年導演侯孝賢拍攝的《悲情城市》在威尼斯得獎,才讓九份老街鹹魚翻身,躍身國際知名觀光景點。九份最早茶樓之一的「阿妹茶樓」受到宮崎駿的青睞,來台場勘取景,店門口的3個大面具被認為和動畫《神隱少女》的角色類似,劇中場景也和老街相似,吸引影迷前來朝聖。

因當地歷史特性,大部分的建物都沒有合法建照和使用執照。據悉,許立育說,去年12月茶樓突然收到市府違建認定通知書,如果沒有合法建物證明,一個月內就要拆除,但4年前還是台北縣府時,他們就曾提出申請,至今始終沒有下文,且茶樓在2005年曾被縣府選為模範建築,卻遲遲拿不到合法建物證明,現在還被列違建,讓他覺得非常不合理。

據了解,市府建照科對此表示,業者確實有申請合法建物證明,仍在處理當中,會瞭解原因加速作業;該建物被列為D級違建,不會即報即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