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立德球場復活 睽違8年可望再打例行賽

記者江皇萱/高雄報導

興農牛化身義大犀牛後進駐南台灣,主場賽程有高達42場都排在高屏地區,其中除了預計認養的澄清湖球場外,立德球場在經過整修後也考慮安排賽程,可望睽違8年再度舉行職棒賽事。而總教練徐生明對場地的規劃更是投入心力,不只春訓、季賽使用,也期盼基層球隊也能充分利用這個場地。

▲徐生明回憶起過去第一場在中職當教練的比賽就是在立德球場。(圖/記者江皇萱攝)

立德球場是許多老球迷看球的回憶之地,不過先前早已改建成壘球場,中職在這裡進行例行賽已經要追溯到2005年。因此若要在此練習或是比賽,都需要經過一番整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職棒元年就在味全龍擔任教練的徐生明來說,立德也充滿了許多回憶。「我第一次當教練就是在立德,當時是5月9日對三商,涂鴻欽先發。」徐生明回憶起當時他站在三壘指導區,差點見證了一場無安打比賽。「當時靠著林易增在9局敲出第一支安打,然後盜壘、盜壘,內野滾地球得分,最後5比1。」

春訓移到立德球場進行,徐生明自己也對球場有許多見地。由於球隊目前已達55人,立德場地太小,他在全壘打牆外的空間架網規劃了一個打擊練習區,而春訓也採分批的方式進行。

▲全壘打牆外的空間規劃成打擊練習區。(圖/記者江皇萱攝)

如果要進行正式比賽,界外牆邊為了安全還得加設軟墊,觀眾席也稍嫌少了點,徐生明說,如果不怕人少,其實立德還是可以比賽。不只是職業隊,徐總希望這個場地也能讓基層使用。

義大在高屏地區排了42場主場,副領隊張哲欽表示,預計會規劃5到6場在立德,上半季就占了3場,甚至開幕後的第二週連5場主場就會考慮安排在立德。

▼立德球場外野界外區須加裝軟墊。(圖/記者江皇萱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