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探花畢爾0.3秒「神奇高拋」 爐主巫師氣走雷霆

點評:19歲的菜鳥心臟真強!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開季只贏過4場比賽的華盛頓巫師,8日在主場迎戰西區排名高居第一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原先被預期又會是場「大屠殺」的比賽,在巫師本季選秀探花畢爾(Bradley Beal)終場前0.3秒的神奇單打高拋,順利助巫師以101比99力克雷霆,也讓雷霆跌落西區龍頭寶座。

▲巫師菜鳥畢爾大膽執行最後一擊,兩分氣走西霸天雷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終場前12.2秒,巫師與西霸天雷霆戰成99平,主場的巫師握有最後一擊機會,而球交到了年僅19歲的畢爾手上,只見他在中線附近開始發動攻勢,在罰球線弧頂位置面對雷霆兩名球員防守情況下,硬是用假動作騙到出手機會,單手一拋,球就這麼空心入網,只留給雷霆無用的0.3秒反撲機會,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巫師迎接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進職業生涯至今最關鍵一球的畢爾賽後興奮表示,「說老實話,當時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教練只告訴我打就對了。」連同這記致勝拋射,畢爾攻下並列全隊最高的22分,另有5籃板、4助攻。

1月份畢爾的表現也直線上升,平均可以攻下18.2分、4籃板、3.4助攻、1.2抄截,顯示這個年輕小夥子的確是巫師未來的重要希望。

▲探花郎畢爾單刀赴會,終場前0.3秒拋進致勝球氣走雷霆。(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最難能可貴的是,本來戰績就不佳的巫師,此戰還少了本季全隊得分排名第一的後衛克勞佛(Jordan Crawford),在他左腳踝痠痛的情況下,小將畢爾硬是扛起了贏球重任,也將雷霆自西區龍頭位置給打落。

輸球的雷霆儘管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攻下29分、7籃板、8助攻,伊巴卡(Serge Ibaka)也有26分、11籃板,但是後場兩大主力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馬丁(Kevin Martin)合計29僅7中,給了巫師贏球的機會。

雖然打到第33場比賽才贏得5勝,但巫師擊敗了實力超強的雷霆,也證明了自己還是有能力與聯盟列強一較高下,在主力控衛沃爾(John Wall)即將傷癒復出的情況下,巫師在下半季也許能慢慢漸入佳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畢爾巫師杜蘭特雷霆NBABradley Bea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