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關中放肆 公務員協會代表:我們要對話、尊嚴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主持的年金制度改革座談會,8日邀集專家學者進行最後場次的交換意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副秘書長李來希會前公開嗆聲考試院長關中,質疑他對媒體放話「非常不得體」,並痛批關中「不可以這麼放肆!」強調公務人員並不抗拒改革,但需要對話、尊嚴,「不能這麼霸道,一個人說了算。」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副秘書長李來希,出席年金改革座談會前怒嗆考試院長關中。(圖/記者周佩虹攝)

李來希說,不管是全體公務人員協會或個別的公務員,沒有人抗拒改革,只要在合情合理的情況之下,「我們都會接受」,但一定要對話、要透明,不能傷害公務人員的尊嚴,特別要避免以極端、或不存在的案例醜化公務員,傷害公務員的尊嚴。

李來希強調:「如果公務人員這行業,以後沒有人要進來,我不相信,這國家願意由三流人才來治理。」他並針對關中談話提出批評,表示這是非常錯誤的放話文化,非常不得體,「關院長是我們公務人員的大家長,他有責任、有義務來照顧公務人員的權利跟所有的一切。」

他並指出,公務員奉公守法,一切依法行政,「當初進來的時候,制度就在那裡,這個制度不是現在的公務員設計的,他們沒有選擇,他們因為它好而進來,今天你覺得它太肥、要改,他們沒有抗拒,只是要求一個最低的尊嚴,透明的告訴他們。」

而他也表示,前一天立法院的公聽會或委員會討論,勞工、教育的部分,都不敢貿然提出改革方案,只有考試院在沒有充分的溝通協調之前,就貿然提出一些很奇怪方案,什麼從確定給付制改成確定提撥制,或是確定提撥、確定給付綜合制;然後從七五、八五到九零制甚至到九五,李來希激動的表示,不曉得這些有沒有經過充分的討論,有沒有經過配套,有沒有跟基層或資深的公務員,或是曾對國家有貢獻但已經退休的公務員,充分說明、取得諒解?

李來希強調,假如國家財政真的困難,「我們願意配合,但絕不是這麼霸道,一個人說了就算。」而他也不滿的指出,協會曾經請考試院相關司長、處長來上課,卻沒有人敢來,因為「院長說不能講」,結果別人不能講,他(指關中)卻一個人對著媒體講。

李來希說,他今天站出來是代表公務員協會,對媒體講,「公務員的大家長不可以這麼放肆,有事大家站出來談,我們要對話,我們要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