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宇綸偷安全帽導致火燒7車 判拘役55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以電影《翻滾吧!阿信》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的柯宇綸(如下圖資料照片),被控偷安全帽導致火連燒7車的案件。台北地院審酌他已經和車主和解,8日依竊盜、失火燒燬他人所有物罪,判他拘役55天、緩刑2年。

柯宇綸被控民國100年10月騎機車到北巿的PUB飲酒,離去時發現安全帽遺失,便以打火機燒斷別車的安全帽帶意圖竊取,結果不小心引發火警,波及7輛汽機車。柯被依竊盜、公共危險、毀損罪嫌起訴。

審理期間,柯宇綸已經以21萬元和7名車主和解,他們也願意將毀損罪告訴撤回。法官認定柯宇綸跟被害人之間沒有過節,會用打火機把安全帽帶燒斷,只是為了偷安全帽,所以依罪疑唯輕原則,改用失火燒燬他人所有物罪論罪。

由於柯宇綸坦承自己的犯行,加上犯後的態度良好,又已經得到被害人原諒,所以法官依竊盜、失火燒燬他人所有物罪判柯宇綸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全案仍能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