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大S香蕉減重!營養師:會失敗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雖然有人會因香蕉而引發過敏,甚至出現口腔黏膜瘙癢、灼熱、腫脹,或起丘疹等反應,但是,卻有許多明星卻十分酷愛吃香蕉,甚至靠此來減肥。多年前,在日本曾掀起一陣「早餐吃香蕉減肥」的旋風,當時此風潮也吹向台灣,不少女明星都喜歡以此作為減重的食物,不過,營養師提醒,任何人想以單一水果減重,都會註定失敗,而且會造成營養失衡。

▲名模林志玲(左)與女明星大S都曾經透過喜歡吃香蕉,並且感覺有減重效果。(圖/取自林志玲FB、大S台灣微博)

【日本女星:歐陽菲菲、深田恭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日紅星歐陽菲菲,年過64歲的她,卻擁有火辣的身材,腰圍始終維持在24腰,完全看不出來她的年齡,她曾經表示,從來不做微整形;養生的秘訣是在工作時只靠香蕉果腹,再來就是喝蔘茶護嗓,以及吃燕窩,保持最佳狀態。

同樣也是日本超級巨星深田恭子,也曾經表示,使用香蕉早餐減肥法瘦身,並在短短的3個月內成功減掉24斤,順利打造性感曲線,不再擔心被別人取笑,或是再出現拍戲時因過胖而將戲服撐裂的窘況。

【台灣女星:林志玲、大S、梁靜茹】

名模林志玲曾經透露,自己很喜歡吃香蕉,甚至推荐拿香蕉當正餐,因為其中含有許多營養成份,尤其是豐富的鉀,脂肪卻很低,既能填飽肚子又低脂,能減低 脂肪囤積在下半身,而能達到瘦腿的需求。

大S曾經在多年前也趕搭吃香蕉減肥的列車,由於一度被別人批評身材,於是居然持續3個星期每天只吃1根香蕉度日,最後瘦了3公斤。但是後來因為實在受不了而放棄,恢復正常飲食。

歌手梁靜茹也有一套私家減肥餐,她表示,那就是以香蕉蜂蜜牛奶當早餐。由於趕錄唱片時期,生活作息比較混亂,甚至緊張到睡不好,而這一道早餐既能補充體力,又能幫助排埂清理腸胃。

【營養師叮嚀】

營養師謝宜芳表示,以香蕉當正餐食用減重,或是拿香蕉當早餐吃減肥,都是不正確的做法,香蕉在許多水果中的熱量並不低,相當於每100公克就約有近90大卡的熱量,大約是一次吃進兩份水果的熱量,如果當三餐吃,累積下來的熱量將十分可觀。幾乎所有以單一水果方式減重的人,最後都不會成功。

香蕉的營養成份包括含有3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還有纖維質,另有鉀離子、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等,可見糖份很高,卻缺乏人體每日營養攝取必需的脂肪與蛋白質,長時間食用,會造成營養不均衡;此外,其中鉀離子含量高,對於腎臟功能不佳的人來說,不宜大量食用;另外,胺基酸轉化為血清素後,糖份更會增加會刺激胃酸分泌,容易造成胃潰瘍。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