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虎看鮮肉、兔躲蔬菜中 「超市裡的動物園」反諷人類


▲老虎:我想要大口吃肉!(圖/取自Designcollecto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超市逛到一半,突然有一隻老虎和您面面相覷,應該會嚇一大跳吧!印尼攝影師哈瑞哈普(Agan Harahap) 就發揮創意,把整個「動物園」搬到超市裡頭,拍攝一連串發人省思的照片。主要是要反諷人類對野生動物一無所知,又擅自賦予想像,包括一般人總是把動物想成童話裡的擬人角色。然而實際上的野生動物生活非常不容易,人類又不停掠奪動物的生存環境,等到牠們有一天跑來人類的超市,看著那些平常要很費力得到的食物,對人類而言竟是這樣輕易取得,不曉得會是什麼反應?

◄面對眼前新鮮的生魚,相信鵜鶘也抵擋不住誘惑吧!(圖/取自Designcollecto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哈瑞哈普的創意發想是,把原本生活在荒野的動物們,放在有「現成食物」的超市中。這些食物原本對牠們來說得來不易,必須經過追逐、殺戳、爭奪、躲避天敵,才有辦法得到。這中間很可能一不小心就受傷或死亡。

而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又不斷因為人類而受到汙染、破壞、縮減。要是牠們有一天闖入人類的超市,看到平常辛苦才能得到的食物,對人類而言竟是毫不費力就能取得,反應會是怎樣?

這一系列的照片都收錄在作品《新鮮花園》(Garden Fresh)。哈瑞哈普表示,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動物們隨意穿梭在超市中的各區域,就好像牠們正在為晚餐採購食材一樣,而且「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像老虎就走到肉品區,兔子則跳到蔬菜區。

他諷刺,很多人對野生動物擅自賦予想像,包括一般人總是把動物想像成童話裡的擬人角色;想像牠們逛超市時的逗趣模樣。然而實際上野生動物生活是很辛苦又不為人知的。這顯示出人類對野生動物的無知,卻又喜歡裝作無所不知,自作主張地為牠們下定義,甚至進行壓迫。


▲兔子跑到蔬菜堆中。(圖/取自Designcollector)


▲鹿也停在蔬菜前。(圖/取自Designcollector)

▼斑馬看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圖/取自Designcollector)

►►點「Designcollector」網站,看更多「超市動物園」照片。

關鍵字: 超市動物園攝影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