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台大200萬預算 邱志偉:學生經常支出較他校高太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7日審查國立大學預算,綠委認為,台大學生們的經常支出為其他大學2、3倍,故將「教育研究及訓輔成本」73億元預算,刪除200萬元。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國立大學、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校務基金、學產基金及運動發展基金。(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案指出,台大每一學生經常支出較其他學校高出太多,培養出的畢業生卻不一定為企業首選,由此可知,校務管理仍有待加強。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說,如果台大比較會募款、自籌能力強,教育部就不該給那麼多錢。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數據指出,100年度大學平均每一學生經常支出,台大為41萬7000元,邱志偉進一步表示,清大、交大、成大皆為31萬2000元,私立大學甚至僅10萬元左右。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台大具有先天優勢,自籌能力相對高,學生的經濟背景也普遍較好,背後有「反重分配」的問題,而競爭優勢學生進入競爭優勢學校,又拿到比較多的補助,「是不公平又加上不公平」。

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41萬的算法為總經費除以學生數,而台大自籌經費來源較多,所以算起來才會比較高。教育部長蔣偉寧則說,政府編給學校的錢,其實是一樣的,而國立大學每位學生約11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